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天能集团张天任:通过巨大内需培育技术

日期:2016-04-25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2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集团 电动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产业

就中国的经济状况以及民营企业的经营,记者采访了中国车载电池企业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记者:请您谈谈天能集团的特点。

张天任:天能集团是中国最大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电池企业。不仅从事电池的生产,还涉足研究、销售和回收等一条龙业务。在中国国内拥有6万个销售网点。最大客户是中国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大型企业爱玛科技,面向该公司的销售额每年超过10亿元。

目前正在积极发展的是小型纯电动汽车(EV)电池。在中国农村,此前马车、三轮车和拖拉机等被当做交通工具使用。但是,汽油等石油燃料成本高昂,同时会导致环境恶化。小型纯电动汽车具有低成本,不会排放尾气,有助于防范大气污染。适合作为中国农村新的交通工具。

记者:您如何看待技术水平的定位等?

张天任:本公司的电池性能一直在接近松下和三星电子的水平。1次充电可行驶300~400公里。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平仍有差距,但希望有效利用中国巨大的电池需求这一优势,以尽快追赶。

最终目标不仅是单纯向企业供应电池,还将全面向企业提供电池的管理和控制系统。为此,正在不断展开研发。

同时还致力于生产效率的改善。过去每名员工每日的产量仅为100个,但通过推进自动化,现在能生产1千个。

记者:有哪些拓展国际市场的措施?

张天任:本公司的优势在于性价比很高。今年计划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建立销售基地。在美国和加拿大,正在销售割草机、电动工具和纯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不过,销售刚刚起步,销量仍然很少。此外,还已开始在越南和土耳其销售。

记者:如何评价日本企业?

张天任:日本走在世界电池技术的最前列,希望与日本企业和研究机构展开共同研究。日本企业能够借助本公司在中国的丰富销售渠道,在中国销售电池。

本公司已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可以根据国际规则展开合作。应该能利用中日两国各自的长处,建立双赢的关系。

记者:经营目标是什么?

张天任:在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电池领域已成为中国最大企业。接下来将是在小型纯电动汽车电池领域成为最大企业。而最终目标是成为像美国特斯拉汽车那样的纯电动汽车行业顶尖企业。

相关资料:

张天任:生于浙江,将濒临破产的当地电池工厂培育为中国屈指可数的电池企业。担任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现年53岁。

天能集团:中国大型电池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旗下核心企业天能动力国际2014年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达到140亿元,最终损益为亏损3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