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PPP模式智慧公交充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16-04-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1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交充电站 智能充电机 电动车充电设施

日前,福建省首个PPP模式智慧公交充电站在晋江五里园公交枢纽站正式投运。

智慧公交充电站有10台智能直流充电机,可同时对20部公交车辆进行充电。该充电站实现了公交充电云平台管理模式,是第一个采用国家及省政府鼓励的PPP模式建设运营的公交充电站,也是福建省第一个公交与乘用车通用的公交充电站。

为全面配合充电站建设,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主动跟进项目,提前做好充电设施配套供配电网建设方案,公司还根据公交枢纽站的远景规划,预测用电需求,为充电设施业扩报装提供“绿色通道”,缩短用电报装和接电时长,提前15天完成8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正式用电的验收送电。公司实时跟踪监测客户充电方式和状态,引导公交公司合理执行电动汽车优惠电价政策和峰谷电价政策,指导客户采用最经济合理的充电方式。

“供电公司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为全市加快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出谋划策,切实落实节能减排工作和减少我司公交车运营费用支出。”晋江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郑昭明说。

据了解,2016年晋江市计划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超过100辆,6月份将新增9个智慧型充电站,进一步完善城市级充电网络,实现区域全覆盖。下一步,泉州供电公司将根据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完成对相关供电线路的供电能力全面排查,编制配套电网建设改造方案,预计6月份公交公司五里枢纽站可实现专线供电,使电动公交充电设施用电更加可靠,进一步推动纯电动公交车推广营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