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安电池箔量产 扼住电动车时代的命脉

日期:2016-03-10    来源:新安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10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电动车电池箔 电动车电池

一卷卷泛着银光的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箔缓缓下线后,进入分切、包装区……

mp62658242_1457529132725_2_th_副本

可千万别以为这就是普普通通的铝箔,这可都是通过顶尖设备和技术生产出来的哦。

如果你对这些还不是很了解的话,别着急,记者来为你详细解答……

电池箔到底有什么用途?

万基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汽车锂电池的正极用的是箔片,而且要求汽车自身重量尽可能小。铝在当前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箔片的首选材料。

日前,在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洛阳万基铝加工有限公司里,企业研制的量产电池箔正式下线,标志着万基控股向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铝电池箔的前景到底如何呢?

“近几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铝电池箔的用量呈爆发式增长势头,产品供不应求。”该负责人说。据预测,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占汽车总保有量的30%以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为铝的应用开拓出一个新的领域,潜力巨大,用量可观。

一方面是铝行业整体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一方面是铝电池箔发展前景不断看好。万基控股抢抓转型窗口期,早在去年年初就开始了电池箔的研制和市场布局。

万基在生产电池箔上都有哪些优势?

“在开发和生产电池箔上,万基控股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负责人说,万基控股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煤-电-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条,生产装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可生产厚0.005毫米到0.2毫米、宽20毫米到1970毫米的高精度铝箔,产品性能稳定,尺寸控制精确。

去年7月,万基控股获得一家锂电池技术、产能与销量居全球领先地位的国际巨头公司的订单,标志着产品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电池箔产量和质量已逐步稳定,产品成功跻身国内外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商体系。成功量产,标志着企业在电池箔这一‘蓝海’市场站稳了脚跟,未来,企业将进一步开拓市场,助力我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该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