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探讨:未来环保挑战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

日期:2015-11-13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1/1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技术 本田 节能减排

11月10日,Honda中国携手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面向未来环保挑战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学者,北京市环保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领导、专家们一同探讨面向未来环保挑战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热点话题。Honda 先进的 FUNTEC HYBRID混动系统减排技术达到新境界,可实现更低排放,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一致认可。

Honda与清华大学共同研究,通过HORIBA公司车载排放测量器在北京市内进行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尾气浓度测定,并将测定结果与北京市内不同地段各道路旁大气浓度数值进行了对比,通过实际测试 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实现了超低排放。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在“试驾本田混合动力汽车的感受——混合动力的节能减排效果”报告中指出: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采用的I-MMD混动系统在混动技术领域可谓做到了极致,在动力性能、油耗、加速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

Honda中国涉外部部长颜国成也对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减排优势进行了详细解读。搭载于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的I-MMD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发动机与双电机、动力控制单元PCU及电压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等组成,可通过三种模式的自动切换高效应对各种情况,节能减排优势突出,可同时实现世界最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顺畅性,且具有运动特色的行驶性能。

关于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的独特优势,本田技术研究所5G上席研究员山藤靖之也作了更深入、专业的介绍:为提高三元催化器的减排效果,所有车型都要对三元催化器进行加热。普通车型会牺牲发动机的效率来加热三元催化器,而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的I-MMD系统具有串联的特点,可在发电的同时加热三元催化器,既不影响发动机效率,还可使三元催化器达到最好的催化效果,因此,可最大程度减少HC的排放。

从去年年底开始,先后已有多位业界专家对FUNTEC HYBRID混动雅阁进行了试乘试驾。同时,Honda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海南、西藏及沙漠路线,多次实施由第三方人士验证FUNTEC HYBRID性能(油耗)的“一次加满油行驶距离”测试。在北京至银川的测试中,取得了一箱油行驶1566公里的惊人成绩。FUNTEC HYBRID混动系统流畅的模式切换,出色的动力性能和低油耗水平得到了试驾者和测试者盛赞。

卓越科技是为了给移动带来更多的乐趣体验,Honda提出“让孩子们的天空更蔚蓝”的口号,长期为降低汽车排放努力不懈,在汽车环保技术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先进的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是Honda多年不断挑战和创新的成果,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6年通过国产导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环保和驾驶乐趣兼顾的移动生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