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锐德6.9亿收购川开电气 布局电动汽车西部充电网络

日期:2015-08-1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8/10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 川开电气 电动汽车

5月5日晚,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6.9亿元收购川开电气100%股权,同时配套融资2.3亿元,发行对象为川开集团以及简兴福等53名自然人。同时,特锐德拟以18.26元/股向简兴福、华夏基金、乾鑫投资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

公司股票6日复牌封住涨停,参与此次资产重组项目的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收购是以比较低的估值收购一个相关企业,一来在二级市场就会有溢价。二来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业绩补偿方承诺川开电气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87.83万元、7510.21万元和8297.77万元,这也会给特锐德带来不错的现金流,所以在目前创业板整体高估值环境下,此次收购对于特锐德发展非常“划算”。

另一方面,此次收购完成,特锐德将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西部布局,在建立全国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平台的计划上又迈进一大步。特锐德副总裁崔群表示,此次收购对于特锐德在西南地区开展充电设施建设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川开电气的业务中其实也有一部分与充电设施相关。收购完成后,川开电气将作为特锐德的全资子公司在西南片区展开充电设施,川开电气可凭借已有资源和市场渠道更快的拓展充电设施的建设。

此前,在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2014)上,关于建设充电设施的计划,崔群认为还是要依靠规模。他指出,所谓的产业互联网,就是建起平台来招上游、招下游,建起充电体系。首先要考虑城市的布局,在城市里合理布局快充站。另一方面,一些老旧小区解决这个问题也是非常困难的。提出是不同时段的解决方案,有机的进行布置设施,包括夜间、午休等等,统一的进行部署。

此次收购,特锐德充电网络平台西南板块露出冰上一角,未来西南地区的充电设施运营模式也将有更多形式出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