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新能源产业规划重点发展电动汽车

日期:2011-04-20    来源:财经网  作者:刘茸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4/2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规划 电动汽车

  4月20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副司长张志宏在世界汽车组织中国论坛上表示,电动汽车将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

  张志宏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国家仍将坚持“三纵三横”产业布局,同时在研发力度上投入远远超过“十五”、“十一五”的支持。他说,接下来的两年将有更多电动汽车投放市场,标准体系的建设也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发布的电动汽车标准达42项,正在研究制定的技术标准有59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0年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7000辆,其中商用车约占5000辆。

  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张志宏表示国家将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和投入,并适度超前地开展充换电网络建设。他将“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发展的原则概括为:战略引领、科技支撑、重点突破、协调发展。

  他同时表示,除纯电动汽车外,燃料电池汽车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制高点,也要对其发展持续给予支持。科技部将积极支持产业界组成产业内的和跨行业的技术创业联盟,承担科技创新任务。在产品开发方面,要形成“两头挤”发展格局,启动规模市场。

  他进一步解释,“两头挤”指的是在大型公交和小、微型汽车市场突出发展纯电动车,对中型汽车市场形成挤压态势。中型汽车则主要向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方向发展。

  此前,在18日召开的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国家将不会为汽车产业单独出台“十二五”规划。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