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夏治冰:新能源一定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方向

日期:2011-04-18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4/1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记者:非常欢迎夏总来参加我们这一期的主编沙龙。作为自主品牌的一个杰出代表,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起着比较成功的带头作用。前不久,有消息称节能与新能源发展规划可能会取代十二五期间的产业规划,比亚迪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夏治冰:非常高兴能和大家做交流。我想新能源绝对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我们也是国内最早做新能源的汽车品牌,而且也是推动这个产业往这个方向走的一个企业。我们在行业内也是算走得比较靠前,或者起步比较早一点,目前我们也获得了一些进步。

    比如说我们的车已经实现了终端对私家用户的销售,从国家的六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合肥、长春、深圳,我们去年已经在深圳卖了,今年我们会逐渐地往国家六个试点的城市再进入。在产能上我们也会做进一步地提升,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之前一直在深圳卖得很火,因为产能不足,有时候交车也会出现慢的问题。我们今年会想办法解决,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技术上来讲,我们的新新能源车,包括投放到汽车使用最恶劣的出租车市场上,我们的E6单车运行超过了9万公里,经受住了最严酷的汽车使用的种类的考验。我们心里也比较有数,比较放心,对技术比较自信。

    所以,我们在新能源汽车上,对电池、电子、电控这一块的保修承诺,也想推出一个行业的标杆,承诺5年10万公里的保修。一个是让消费者放心,二也是想成立行业的标杆。让那些帮助或者选择,或者推动小能源发展的消费者用户,让他们得到实际的利益和好处。

   我想国家推动新能源的政策和方向绝对是正确的,我们国家的能源资源结构的问题,决定了我们必须找新的突破口。它不单单涉及能源,还涉及到环保,涉及到国家的安全,涉及到普通消费者未来用车的成本。我想我们是全力支持,或者说是全力往这个方向努力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