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山东新能源汽车批量出口国际市场 同比增160%

日期:2011-03-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福明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3/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受国家产业政策推动,这个省去年生产新能源汽车3.3万多辆,较上年增长62.1%。其中,完成对外出口8174辆,较上年增长160%,占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的24.5%。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确定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世界汽车业应对能源紧张与环境保护压力实现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到2010年底,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达到70多家,全年生产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低速电动车、旅游观光车等十多个品种的新能源车33354辆。

    近年来,山东新能源客车进步较快。目前,山东省生产新能源客车的企业有中通客车、山东沂星、齐鲁客车、威海广泰空港、山东哲人,其中,中通客车、山东沂星和中上汽车已获得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齐鲁客车正在申报。2010年,全省生产新能源客车513辆,增长90%。山东省经信委预计,随着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我省扩大试点城市范围政策的推动,新能源客车将迎来一段黄金发展期。

    与此同时,山东低速电动车生产规模明显扩大。目前,山东拥有山东时风集团、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比德文电动车公司、滨州市红星车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生产低速电动轿车,2010年,生产低速电动轿车29731辆,比上年增长74.3%。这些企业开发生产的部分低速电动车性能稳定、符合欧美等国家产品标准,已批量出口国外市场。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预计,随着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石油危机和减少碳排放的战略举措,世界众多国家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外市场对低速电动车需求不断增加的拉动下,预计2011年,这个省低速电动轿车产量有望超过6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