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汽集团新能源业务全面提速

日期:2010-12-2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12/2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北汽

    今天上午,随着北京汽车Q60FB、C30DB和M30RB三款纯电动轿车下线,意味着北汽集团新能源车业务全面提速。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汽的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同步研发、同步下线、同步推广。未来,每一款“北京”牌汽车都有与之对应的新能源汽车。

  记者了解到,Q60FB是基于萨博整车技术研发的B级电动车,C30DB和M30RB则是基于北汽自主品牌平台开发,C30DB为A0级电动车,M30RB为微型客车。

    此次下线的30辆纯电动轿车将首先面向公商务、警用、租赁等市场。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计划明年在全市再加大纯电动车投放量至5000辆,分别用于电动环卫车、电动公交车以及电动邮政物流车等。

  届时,北京市将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新能源汽车投放规模最大的城市。

  此外,记者获悉,根据即将出台的“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北京市2010-2012年力争实现共计3万辆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行,配套完成3.6万个充电桩及100个快速充电站,以推动电动汽车进入家庭的尽早实现。

  按照规划,2015年,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实现整车业务年产15万辆、关键零部件年产超过33万套的规模,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