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东风股份给力新能源汽车 促电动车行业快速发展

日期:2010-12-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12/2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

   “新能源”在当下的语境中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词汇,尤其是在汽车产业中,“新能源”意味着汽车企业能否抵达未来。根据200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预测,我国交通耗油将由2000年的0.55亿吨上升到2020年的2.56亿吨,届时交通油耗与我国石油供应量之间将出现巨大缺口,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技术是必需的战略路径。这些数据激发了东风股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梦想,并责成旗下的东风旅行车公司担当重任,着手对新能源客车的研发进行了可行性验证。东风旅行车公司率先在国内做出了着手研发新能源客车的战略构想,集合内外优势资源,从研发纯电动客车入手,经过多次试验,在电动客车电池、电机、电动系统集成方面积累了一些关键技术。

    随着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又一次革命,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近日东风股份再次开行业之先,举办了“东风汽车中国电动车创意大赛”,旨在凝聚网友力量,发挥网友才智,传播东风新能源汽车理念,同时,也是为爱好新能源汽车设计的朋友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畅想和描绘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未来。东风股份希望网友们“奇思妙想的新能源汽车”能够通过东风电动车设计大赛展现出来,同时,也一直期待能够与网友们分享创作的成果和成功的喜悦。

    东风股份作为国内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并已取得良好成果,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在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和应用领域具有很强优势。东风股份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并在“十一五”期间承担着国家 “863计划”中“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混合动力轿车”整车及其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任务。东风股份在多年的新能源汽车实践中总投入达2.2亿元,取得新能源技术专利65项,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国家级荣誉。东风股份现已累计为社会提供500余辆新能源汽车进入示范运营,单车最高行程20万公里,累计行程2520万公里,此运营规模和行驶里程堪称国内第一。目前,东风股份已有15辆 “东风天翼” 纯电动车客车和61辆城市多功能车服务于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为各城市居民提供高效、清洁、环保的出行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