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氢能汽车亮相2010年中国国际新能源展

日期:2010-12-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天烨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12/1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氢能车

   12月10日消息,据悉,中靖集团研发的以氢为动力的电动氢能汽车亮相2010年中国(南京 )国际新能源展览会。作为一项填补世界能源领域空白的氢能源技术,目前在纯电动汽车的运用上尚属国内首创。它不仅能应用于电动汽车,还能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充电器、氢能锅炉以及移动电源产品等等,未来氢能源的利用空间广阔。

    氢能源一直被视为汽车动力的终极清洁能源,使用氢燃料可以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中靖集团的该款电动氢能源汽车利用一种制氢装置作为电动汽车电瓶,从而有效解决了电动汽车电量不足时的续航问题,实现了电动汽车的移动加油站功能。氢气通过氢燃料电池转换成电能为汽车提供动力,可为汽车续航60 至100公里。

    当电动汽车电量不足时,制氢装置就可以自动产生足量氢气并经氢燃料电池转换成电能输出给汽车实时“加油”续航。其中,通过制氢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三个部分的协调分工合作,在汽车内部就形成了一个自给自足的动力“供给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