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A123系统公司为上汽集团新电动汽车开发电池堆

日期:2010-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11/1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美国A123系统公司于2010年11月9日宣布,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SAIC)新型2012年款电动客车开发锂离子电池堆。按照这项协议,A123系统公司将采用其纳米磷酸盐电池开发定制的电池堆,以供应给先进牽引电池系统公司(Advanced Traction Battery Systems Co.,ATBS),ATBS是A123系统公司和上汽集团组建的生产型合资企业。

    A123/SAIC合资企业已被首次确定为非中国电池制造商与领先的中国汽车制造商组建的合资企业,其重点是在中国开发、制造和销售全车用牵引电池系统。

    除了这款新的电动汽车外,A123系统公司现也向SAIC供应电池技术,以应用于几款开发中的其他电动驱动系列汽车,包括Roewe 750混合电动sedan和Roewe 550插电式混合电动sedan汽车。

    除了SAIC外,A123系统公司的运输业客户包括BAE, Eaton, Fisker 汽车, Navistar以及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和重卡汽车制造商。该公司的技术也用于宽范围的商业产品,也为世界客户供应大于30MW的智能网稳定系统(SGSS),使A123系统公司成为应用于电网辅助服务的世界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