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携新能源车参会 通用或回应Volt是否属纯电动车

日期:2010-10-29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网易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10/29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日前,雪佛兰Volt沃蓝达已经在中国进行品牌推介,通用汽车也已经对外宣称,2011年将以进口形式将Volt沃蓝达引进中国。而最近在海外媒体中热议的有关“Volt是否是纯电动EV(电动车)”的技术争论尚未有结果。业界认为这很可能会影响到通用在中国推广Volt的路径和策略。而通用汽车中国尚未在技术层面对这一争议进行正面回应。

  10月2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将参加2010年11月4日至9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将亲自出席。且明确表示,此次参展将带去三款最具创新意义的车型: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EN-V 电动联网概念车和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对于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是否纯电动车海外之争,相信甘文维先生会进行详细阐述和回应。

  Volt 对于美国通用而言可以称之为复兴之路上的重要产品,Volt上市以后也受到美国市场的追捧,根据订单数量,通用汽车曾将明年产能提高一倍以应对市场需求。而通用汽车对Volt在中国市场的期望也非常之大,希望其不仅仅能成为新能源车的技术标杆,而且希望沃蓝达可以在销量上面有所突破。

  至于是否纯电动车的争论,目前来看似乎对中国市场影响还不是很大。因为如果站在性能和模式合理性的角度看,Volt独有的驱动方式允许车辆在电池电量耗尽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行驶,这种续航式驱动模式显然比较符合市场需要。

  但在对于电动车发展非常重要的政府政策支持层面,从长远来看,沃蓝达在中国的销售很可能会受到影响。目前中国对纯电动车的补贴仅限于在中国制造,但是通用汽车却一直希望中国政府能扩大电动汽车补贴至进口车辆。而如果最终Volt是否纯电动的技术争论结果不利,Volt的在华受纯电动车补贴梦想则可能会破灭。

  今年6月,中国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座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