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受益光伏行业奥克股份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八成

日期:2010-07-2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经济观察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7/2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为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由于上半年全球光伏行业火爆,奥克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八成。

    奥克股份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了82.48%,其中切割液的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02.71%,占总收入的55%。

    该公司被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的专业制造商,占有国内70%以上市场份额。

    2010年5月6日,奥克股份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85元,募集资金总额约23亿元。

    奥克股份增长最快的另外一项业务为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单体——一种用于混泥土领域,能够提高混泥土耐久性的化学品,这项产品在上半年实现了近3亿元的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36%。

    不过,由于上半年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上升,奥克股份的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上半年,奥克股份的净利润为6105万元,同比减少24.49%。

    该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环氧乙烷及二乙二醇,这两种原料的价格在一季度迅速升高。其中,环氧乙烷及二乙二醇采购价格分别同比增加了 2588 元/吨和2815 元/吨,短期增幅高达27.45%和48.6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