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推广应用混合动力

日期:2007-02-28    来源:中国汽车动态网  作者:中国汽车动态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07
02/28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推广 应用 混合 动力

    上海市公交协会秘书长姜培顺和大众交通集团副总经理童亦工等一行六人元月25日莅临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考察了公司电动车研发中心和客车厂,对五洲龙多种环保节能汽车的应用状况、合作推广混合动力电动客车途径及可能遇到问题的对策进行了广泛探讨与深入交流。

    当日上午,姜培顺一行在董事长张景新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荣誉展示厅。听取了董事长关于获奖专利、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的情况介绍后,上海大众公共交通西南公司技术总监牛均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人品决定产品、思路决定出路”,从中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得到许多启示,我从内心十分敬佩。

    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治权就电池使用寿命和回收方面的问题,单独走访公司总动力试验室了解详情。工作人员告诉他,电池使用周期长,效果良好,有制动回收、滑行回收和巡航回收三种方式。兴犹未尽的蔡总工对五洲龙混合动力测控仪的工作原理作了深入的了解。程控组工程师陆士云告诉蔡总工:“一是实现了发动机功率、扭力曲线的测绘;二是实现了发动机各转速点扭力测算、油耗等;三是实现了电动机转换效率的测量”蔡总工听后满意的连连点头。

    姜培顺等一行随后考察了公司的生产流水线,探究了新型环保客车的技术创新,享受了轻松舒适的试车体验.上海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沈继平经理对五洲龙客车上的电池不用卸充的特性表示赞赏;大众公司技术总监牛均亮对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在同车型同长度同路况的情况下,其节省燃料费用25%以上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在公司董事长张景新的陪同下,对上海市推广采用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项目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会上,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公交协会以及上海大众交通集团三方就合作推进事项进行了诚恳交流,对共同关注的环保、油耗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三方责任分工和主要任务。

    姜培顺秘书长表示,上海市一直很关注混合动力项目,对城市公交客车的要求体现为环保性和经济性(减少能源)。上海公交系统状况在全国非常典型,可以影响带动全国范围内的混合动力推广。作为项目促进和三方合作的牵头单位,上海市公交协会将全力争取上海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规费的减让,推进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的应用。

    大众集团副总经理童亦工说,此次探讨,收获很多,意义重大。他着重指出,我们要共同研讨深层合作办法,促进五洲龙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的快速推广,此次项目合作应坚持四个联合,即:联合优化、联合试制、联合推进、联合推广。其中,联合推广指扩大市场占有量,为世博会作准备。我们回去后会将此次共同讨论的问题形成纪要,并在此基础上达成意向性的合作协议。

    研讨会结束时,公司董事长张景新指出,对于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讨论来共同消除差距,共同开发合作。我们会根据上海典型路谱状况改进混合动力客车的技术性能,并建立售后服务系统,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车辆符合营运需要。

    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混合动力电动客车已拥有十多项发明专利,在2005年7月26日参加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客车大赛中,荣获了“中国最佳环保型客车奖”。2005年11月被批准列入国家“十五”的863计划;2006年12月6日被批准列入“十一五”国家863计划;2006年12月30日荣获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