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新战略:开发替代能源 降低汽车油耗

日期:2007-02-08    来源:中国汽车新网  作者:中国汽车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07
02/0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能源 新战略 开发 替代 能源 降低 汽车 油耗

      美国总统布什在23日的国情咨文中提出“20-10”的能源新战略,即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将通过开发替代能源和提高能效,将汽油消耗量压缩20%。此外,美国将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并大幅提高战略石油储备量。
 
  根据布什的计划,美国能源新战略的核心部分是加大对替代能源的开发力度。美国计划到2017年本国生物燃油等替代油料的产量达到350亿加仑(1美制加仑合3.785升),相当于当年美国机动油总消耗量的15%。这远远高于美国此前设定的替代油料产量2012年达到75亿加仑的目标。

  同时,美国将大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布什呼吁国会提高目前的轿车油耗最低标准,并通过此举使美国在2017年节约85亿加仑的汽油,相当于当年汽油总消耗量的5%。美国目前轿车的油耗最低标准是每加仑油行驶27.5英里(1英里合1.609公里),该标准已有20年没有改变,因此备受环保人士的批评。

  此外,布什表示,美国还将努力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使石油来源多样化,同时大幅提高目前的战略石油储备量,即由目前的约6.91亿桶提高至2027年的15亿桶。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目前的战略石油储备量约相当于美国现在55天的石油进口量,而到2027年,该储备量将相当于97天的进口量。布什表示,此举将加强美国应对石油市场动荡的能力。

  对于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大谈“环保议题”,外界普遍认为布什是以此作为一个“亮点”来减缓其在伊拉克等问题上的压力。由于两党在替代能源问题上都有类似主张,因此,布什的能源新战略很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业内人士更认为,新能源政策预示着美国替代能源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并将对未来美国和世界能源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但一些美国环保和反对派人士也指出,布什提议的措施仍不够到位,并不能确保美国的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