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股市阶段性底部初获确认关注新能源电池板块

日期:2010-0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5/24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在近期大幅调整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谈市场,坚定的认为悲观到极至时,阶段性机定会出现。本周一,大盘终于出现一次像样的大幅反弹,股指暴涨逼近百点,且量价齐升,市场人气开始活跃,抄底资金大幅入场。个股的普涨行情推动弱弱不堪的A股重现生机。从板块来看,今天所有板块都出现资金流入,其中涨幅最大的板块是房地产、西藏、券商、期货、电器行业。收盘接近有60只个股强势涨停,显示出抄底资金的强势。

    大盘超出预期的强势,使得行情出现转机。股市阶段性底部初获确认,逢低买入持股待涨是当前较好的策略。历史经验显示,初始的反弹行情往往是短期内大幅获利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股指大幅杀跌后尽是便宜货的市场中。但是个股体质方面由于参差不齐,未来走势必定分化不一,千差万别,强弱会非常明显。在这里我推荐大家重点关注一下“新能源电池板块”,未来极可能成为市场的反弹先锋。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细则已经会签完毕,正在等待高层批准,预期五月底前将出台。该细则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远远大于混合动力汽车,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正式启动。可以肯定,该政策一旦实施,是对新能源电池板块的重大利好,而以动力电池为主的新能源产品将率先爆发性增长。重点个股:中科英华。

    中科英华主营为生产高档铜箔。该产品主要用于制作计算机、通信设备用的覆铜板、以及用于锂离子电池等产品的制造。据我们了解,高档铜箔具有高延性、高韧性、厚度均匀、导电性能好、防氧化能力强,与基板结合力强等特性,是动力用锂离子电池制造不可或缺的材料。公司的铜箔产业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自主技术的,且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国内市场排名第一,达到50%左右。

    公司近期斥巨资收购了北京创亚动力电池公司全部股权,从而全力进军动力电池领域。同时,公司下属还拥有一家青海矿源企业,能充分分享利用青海铜矿、锂业资源,具有成本优势。可见,公司目前已经拥有新能源电池的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具有其它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厂商无可比拟的优势。我们预期,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用动力电池需求将快速增长,中科英华的新能源(高档铜箔产业链)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大盘调整影响而被动下挫而超跌,鉴于公司基本面向好趋势已经形成,业绩将出现明显拐点,目前正是该股绝佳买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