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宁波韵升: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维持“增持”评级

日期:2010-05-10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中财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5/1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优势磁机电一体化模式。公司从八音琴业务起家,逐渐形成了往上下游延伸的业务结构模式,成为具备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体、风电\混合动力车电机、传统汽车电机等多元化业务的磁机电一体化企业。目前钕铁硼永磁材料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总产能为5500 吨,占收入的70%以上,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机加工、配方、电镀和清洗工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电机业务占收入的15%,发电机年产能在150 万台,起动机50 万台。

  新能源汽车电机是长远发展亮点。公司一直在积极的开拓下游新能源设备应用的延伸。公司参股35%的上海电驱动为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提供电机以及控制器,目前已经拥有上海汽车、奇瑞等厂商的订单,我们预计上海电驱动在今明两年将会出现大幅的增长。此外公司控股80%的日兴电机也是往汽车电机领域全面挺进的另一大看点,日兴电机在日本市场主要给五十铃及三菱重工做客车、卡车的电机配套,拥有先进的电机技术,随着日兴电机技术的逐步吸收,我们认为明后年日兴电机业务将会给公司盈利产生较为明显的贡献。

  钕铁硼出口反弹明显,量价齐升。公司钕铁硼的下游主要是VCM(30%)、电机(40%)、消费类电子(15%)、喇叭(15%),而随着全球电子消费的复苏,公司此块订单反弹较为明显,开工率也已接近满载。

  其他业务发展良好。传统电机部分主要供应国外修配市场,目前此块业务情况良好,市场份额有一定的提升,预计此项业务今年将会超过去年。而合资的爱尔韵升为美国爱尔小风电公司进行OEM。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主要服务于公司其他部门的自动化生产。这部分业务相对较小,收益也较为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2010-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6、0.85 元对应目前PE 水平分别为47.6、31.4、22.3。综合考虑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