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滨海能源:嘉实打造的下一个宝新能源

日期:2006-12-28    来源:和讯特约  作者:蓝滨

国际充换电网

2006
12/2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海 能源 嘉实 打造 下一个 宝新能源

      工商银行涨停,中国联通涨停,广深铁路涨停,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指标股和银行股全线暴涨,整个市场已经全面进入了疯狂的加时态势,但它们的暴涨只是推动了股指的屡屡创出历史新高,整个市场个股的平均涨幅的重心却不断向下。对于此,我们经过研究分析认为这是主力精心打造的成果。在攻关2000点时,主力也是强势拉升指标股,随后指标股全线退潮,非指标股挺身而出,保住2000点的胜利果实;这种指标股攻关,非指标股守关的操作思路绝对是中国股市的特色,或许明天大盘将会在2500点上方振荡,热点也会从指标股和银行股中转向其它板块。

      那指标股和银行股退潮后的取代者又是谁呢?从最近锦化氯碱、太化股份、宝新能源、桂东电力等个股的频频爆涨来看,整个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对煤化、水电等个股的集中出击,其中最具代表的宝新能源从3元多一路上涨,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00%,特别是最近该股在嘉实基金要对旗下基金重仓股增持的消息刺激下更是连连冲击涨停,2星期短线涨幅就高达33%,可见主力对这类个股的青睐有加,介入度也不断加深,或许在它们财富效应的示范下,这类个股将会成为06年最后的金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实战出击滨海能源(000695)与宝新能源、锦化氯碱、太化股份等个股具有同一题材,并且该股业绩暴增100%以上,被基金重仓持有,而拥有400亿踏空资金的嘉实也重仓持有近200万股,比持有宝新能源的股份还要多,或许在它增持的大背景下,随时会展开大幅度的上攻行情,走势比宝新能源更强,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公司作为经营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的公司,公司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滨海能源(000695)通过转型热电能源,公司热电联产实现了能源的梯级生产利用,成为新能源的一匹黑马,用长线的投资观点来衡量,未来股价将超越市场所有新能源概念的任何一只。公司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垄断地位突出,根据报表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业绩铸造未来,股价新高爆发的机会极大。

  另外,公司还全面进军节能领域。与日本的矢崎总业株式会社、日本能源企画株式会社及天津泰达节能技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滨海中日能源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汽车配套、配件,生活环境包括电线、空调等,循环经济业务包括废物利用等,中线潜力巨大。

  目前,公司良好的成为性已经吸引了包括嘉实基金们的重仓介入,持股比例达21%以上,特别是以投资价值著称的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更是频频增仓超过警戒线,合计持有滨海能源(000695)近12.27%的流通股股份,在基金抱团取暖和年末基金做报表的大背景下,业绩暴增100%的它有望再展升机,而技术上的大W底也为股价的腾飞做了充分的支持,中线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