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新替代能源?甲醇将作为汽车燃料

日期:2009-11-1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慧聪汽车配件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09
11/1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替代能源 甲醇

    E85酒精汽油是在美国相当普及的汽车燃料。不过,今天要来介绍给大家的是酒精(乙醇)的兄弟——甲醇。甲醇是一种特别版的酒精,它可以取代氢来制造燃料电池,也可以制成生质柴油。而现在,它有一个最新的用处,就是作为汽车燃料。甲醇最近被批准使用在汽车作为燃料,就像乙醇在美国制成酒精汽油E85一样(乙醇85%+汽油15%),现在允许甲醇添加到汽油中,同样以E85的比例,称为M85。甲醇可以从天然气,木材和煤炭中制成,比起石油,相对容易取得,成本也较低。GreenCarAdvisor指出,吉利汽车会制造首批可使用甲醇为燃料的汽车,将可能量产出世界上最便宜的车款。

    不过,比起汽油及乙醇,甲醇也有其缺点,就是燃油效率较低。根据一项实际测试,以同一辆汽车来说,使用汽油为燃料每公升可行驶10公里的话,使用乙醇一公升就只能跑7.7公里,而甲醇更少,一公升就只能跑6.6公里,这数据与汽油相比,将近差了要一倍呢!

    这几年人类一直在寻找替代石油的能源,甲醇及乙醇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被期待为能取代石油。但回过头来想,其实在制造甲醇或乙醇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也是在消耗地球上的其他资源,变成有点挖东墙补西墙的感觉。

    当然啦,石油有一天终将耗尽,只要人类不能一天没有车,不管是甲醇、乙醇,还是其他替代能源,至少也是作为一个替代方案,最重要的是,人类得学习珍惜身边的天然资源,搞不好有一天,哪个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加到油箱里变成燃料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