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炬高新:继续等待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进一步落实

日期:2009-10-30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09
10/30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公司披露09年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实现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净利润1400万元,同比增长9%;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6400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三季度调味品业务盈利略有上升。根据我们推算,3季度调味品业务贡献盈利应超过1500万元,环比小幅上升,并且毛利率也略有上升。目前调味品业务已经处于满产状态,预计全年贡献盈利6400万元。

    合并口径变化与出租业务下滑导致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有较大下降。三季度毛利与毛利率环比均有较大下降,我们认为应该是由以下原因所致:1)公司在二季度完成了中港公司股权的出售,但仍部分合并中港公司收入,而中港公司毛利率高于调味品业务;2)我们推测公司本部园区出租业务当前出租率三季度可能仍有小幅下降,租金也可能略有下滑。三季度收入结构中,调味品业务占比继续上升,而调味品业务毛利率略高于20%,出租业务毛利率一般约40%。

    房地产项目最快四季度动工。公司在10月21日公告,控股房地产开发子公司中汇合创注册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我们认为这将促进房地产项目开发进程,房地产项目最快可能将于年底动工。我们维持房地产项目2010、2011年12万和24万平方米结算面积的预测,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房地产项目进展以及盈利能力。

    维持2010至2011年新能源汽车产量预测。我们当前维持新能源汽车2010、2011年全国产量分别为5万辆和17万辆的预测。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政策推迟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当前1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预测已经比较保守。我们预测中炬高新2010、2011年动力电池销量分别为2万套与5万套,分别对应40%和29%的市场份额。

    维持2009年盈利预测,小幅下调2010、2011年盈利预测4%和5%。调整后2009至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0.54元、1.04元,当前股价下,分别对应97x、20x和11x市盈率。考虑到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产量预测已经较为保守,当前假设下10年公司估值处于新能源汽车板块低端,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