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文登4亿元生物发电项目近日落户葛家镇

日期:2009-09-18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关赫 李晓静

国际充换电网

2009
09/1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发电

  9月16日,文登市政府与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性协议,计划先期投资4亿元,进行新能源产业开发项目建设。

  按照协议约定,国能公司在葛家镇建设一座生物发电厂,包括生物质发电、生物肥生产项目、风光电一体化开发建设等,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工程投产后,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剩余物约30万吨,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创收近8000万元。

  据了解,“十五”期间,文登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长11.29%,仅2008年用电量就达到了12.46亿千瓦时。为保障“十一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近年来,文登大力挖掘风能、海域、地质等天然优势,加大风电、水电、生物发电等清洁热源项目的引进力度。

  大唐文登风电项目是文登引进动工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装机容量4.95万千瓦,拟建设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大唐风力发电一期工程控制楼一层圈梁施工已完成,风机道路施工已经开始,二期工程协议已签订。

  与此同时,文登市发改局正在积极联系位于泽库镇南部沿海、滩涂及山区的鼎能泽库风电场和位于文登市小观镇东里岛沿海滩涂上的华能风电项目(原鲁能风电项目),争取项目尽快落户动工。其中,鼎能泽库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拟安装33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而华能风电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拟建设32台1500千瓦风电机组,总容量为4.8万千瓦。

  在水力发电项目上,文登市着力发展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文登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26亿度,总投资61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可研报告及相关专题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目前,昆嵛山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也已经完成,正在审查阶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