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九洲电气获得1.5MW全功率风电变流器订单

日期:2009-03-19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09
03/19
2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洲电气 风电

   近日,在哈尔滨市科技局牵头组织下,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机电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首泉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签订了《自主知识产权、完全由哈尔滨市企业配套生产1.5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target=_blank>发电机组协议》,机组将安装于黑龙江依兰风电场,九洲电气将为该项目提供核心部件1.5MW全功率风电变流器。

  哈尔滨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有着坚实的制造业基础,随着近几年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行业的兴起,给老工业基地注入了新的活力。风力发电机组用到的主要部件有:发电机、变流器、桨叶、塔筒等在哈尔滨市本地企业都有能力制造。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这样的形势,积极牵针引线加以引导,以哈飞工业整机制造为龙头,让众多的部件企业结合起来,形成本地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机组,使产业链条更加壮大,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增添活力。

  九洲电气在06年开始风电变流器的研发,现已形成兆瓦级全功率和双馈型风电变流器两大类系列产品。九洲电气风电变流器在该项目的应用,是九洲电气不断进取积极创新的结果,乘着此次东风,九洲电气风电变流器将会加快产业化步伐,尽快让众多的风力发电机组用上中国“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