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能瑞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让充电场站运营更智慧!

日期:2024-04-17    来源:金冠股份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运营商 南京能瑞 充电设备

近年来,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品种类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902.3万台,同比增加63.7%。

然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的同时,汽车厂商、充电设施运营商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优化充电站点布设,提高充电资源分配均衡性;如何提升站场运营效率和规范性;如何完善配套服务,为车主提供更便捷服务成为行业关注要点。

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承建运营、充电站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南京能瑞凭借十余年行业的深刻理解和研发技术积累,积极进行创新探索,构建了数据更安全、管理更高效、充电更友好的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为客户赋能增效。

能瑞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

能瑞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是南京能瑞自主研发的一款车桩一体化运营平台,基于开放的平台合作生态,应用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聚焦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运营商、用户的日常应用场景,提供从平台管理、数据采集、智能监测、大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交换共享等服务,形成一个集中监控、统一管理的业务聚合管理平台。

平台的应用将有效实现对充电站设备、资产的智慧化监控与管理,全面提升充电站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数字化水平。

平台系统由用户端(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商户端(微信小程序+PC端)、运营BOSS端(PC-Manager)三个子系统构成,兼容主流的通讯协议和支付体系。目前,平台已进驻830+运营商,建设或运营1200+场站,充电量累计已达6.3亿度。

平台优势

01 定制化服务

提供多种场景解决方案

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提供定制化平台运营服务方案,可灵活应用各种业务场景,如社区私桩、公交环卫场站、公共停车场、政府监管平台等;提供电动两轮车、电动汽车、工程重卡、V2G等充换放电业务场景运营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丰富多元。

02 平台互联互通

实现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

能瑞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支持互联互通标准协议,支持厂家直连、政府平台协议,已接入多30多家流量平台(小桔、新电途等),同时携手高德地图,搭建互联互通充电网络,实现资源与流量共享,助力运营商品牌孵化。

03 资金“T+0”实时到账

灵活计费方式

资金实时“T+0"转入商户账号,保证资金安全,有效缓解运营商资金压力;支持多种计费模式,实现自主营销,包括一般计费,分时计费,动态计费等,最多可实现“一人一价“。

04 安全预警+防护

保障充电安全

平台实时监控充电桩工作状态、充电速度、使用情况、电流电压温度等关键数据,发现危险信息立刻预警,运营商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对充电车辆设置白名单,极大提升充电站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车主的使用体验。

05 数据分析工具丰富

辅助业务决策

平台提供丰富的数据分析工具,业务运营统计大屏全方位展示运营数据,包括当日成交额、充电量统计、场站充电桩状态等,帮助运营商深入了解场站运营情况,优化运营策略,提高收益。

在资金管理方面,平台提供清晰、高效的资金流水管理功能。通过平台提供的支付接口和账单管理功能,运营商可以方便地进行资金结算和流水管理,有效避免资金流失和混乱的情况。

目前,能瑞新能源业务聚合管理平台已经在多个项目中落地应用,包括乌海及唐山重卡换电示范站项目、扬中公交V2G充放一体化项目、钟灵街储充一体化项目、泰州光储充放一体化示范站项目等,切实帮助客户提升场站运营能力。未来,我们还将持续研发创新,聚合新能源产业上下游资源,拓展应用场景,为客户业务助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