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一季度车市创2019年来新高;蔚来与美的合作;广汽能源获V2G广东售电资质

日期:2024-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政策法规

1、咸宁市发布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意见

4月7日,咸宁市自然资源等8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的意见》。明确: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共机构配套停车场、公路沿线服务区停车场、商业中心停车场同步建成充电桩车位占比不应低于15%;新建旅游景区停车场充电桩车位占比不应低于20%;新建工业厂区停车场充电桩车位占比不应低于10%;新建加油站充电桩车位不少于4个;新建住宅小区应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同步建成充电桩车位占比不应低于10%。

2、北京:推进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

4月9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大兴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其中,在附件《大兴区蓝天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推进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通过“私人充电桩+小区公用充电桩+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等”组合方式,提升居民区充电保障能力。按照市级要求,推进由镇、街道、产业园区管委会、区住建和城管等部门、充电基础实施企业共同参与的“一站式”协调推动机制,切实解决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难题,逐步实现充电设施覆盖每个居住区,具备条件的固定车位自用充电设施“应装尽装”。

企业动态

1、蔚来汽车与美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0日,蔚来汽车与美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深汽车零部件领域及新技术研发的合作,共同研发包括但不限于空调压缩机、电驱动、热管理集成、车载冰箱等产品。此外,在工业领域,双方还在工业机器人本体、汽车及一般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运动控制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管理系统、智慧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2、广汽能源获V2G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售电资质

近日,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获批售电资质,助力广汽集团成为首批获此资质的汽车主机厂。此次售电资质获批,是广汽能源贯彻落实“万亿广汽1578发展纲要”,稳步推进“2?能源行动”,以“电+电池”为核心,在构建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和智慧能源生态、推动车网融合互动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3、东风公司:2024年一季度出口汽车5.2万辆

2024年一季度,东风公司出口汽车5.2万辆,同比增长19.4%。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出口3.5万辆,同比增长26%。

国内新闻

1、中汽协: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创2019年来当季新高

4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4年3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8.7万辆和269.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8.4%和70.2%,同比分别增长4%和9.9%。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60.6万辆和6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和10.6%。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实现开门红,创2019年以来一季度产销量的新高。

2、国台办回应台当局阻大陆新能源汽车入岛

4月1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针对记者关于大陆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产品,民进党当局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挠入岛有何评论的提问,朱凤莲表示,大陆新能源汽车和无人机等产品以技术创新、产品多样性、产业链完善、市场认可度高和全球布局等优势,受到台湾消费者的喜爱,是很自然的事。朱凤莲还表示,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好用时尚的产品设下诸多障碍,搞“封杀禁用”,不得民心。希望他们切实尊重台湾民众的消费选择权,切实保障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让台湾民众享受到更多好产品、好服务。

国际新闻

1、美国法院支持EPA批准加州电动汽车规则

4月10日消息,美国一家上诉法院维持了该国环境保护局(EPA)的决定,即给予加利福尼亚州豁免权,允许其自行设定尾气排放限制和电动汽车销量要求。

2、宝马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1%

4月10日,宝马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宝马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交付了594671辆汽车,同比增长1.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82700辆,同比增长27.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