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关税大幅上调前,巴西进口中国电动汽车数量激增

日期:2024-04-09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进口 混合动力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旨在保护本土汽车生产的进口关税大幅上调之前,大量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进入巴西市场,推动了该国2024年第一季度的汽车进口数量。

巴西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Ministry of Development, Industry, Trade, and Services)在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乘用车进口额同比增长了46.4%,至15亿美元;巴西乘用车进口量比2023年同期激增了450%,其中中国汽车占40%左右。

该部统计协调员Saulo Castro表示:“这些从中国进口的汽车主要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它们推动了巴西汽车进口量的增长。”自2015年以来,巴西电动汽车的进口税已降至零,但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此前宣布,今年将恢复进口税,以鼓励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

自今年1月起,巴西纯电动汽车的进口税已经调整为10%,7月份将增至18%,最终在2026 年7月达到35%。混合动力汽车的进口税在今年年初为15%,7月份将升至25%,到2026年7月将达到35%。

图片来源:比亚迪

该部统计主任Herlon Brandao表示,进口商在增税前提高汽车进口量是很自然的事情。他还补充说:“巴西的汽车进口关税将达到35%,而且巴西也在建立自己的工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巴西的汽车进口量增长最终会放缓。”

巴西汽车进口商协会Abeifa的负责人Marcelo de Godoy指出,在巴西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中,普通和高端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他对媒体表示:“中国汽车进入巴西市场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

巴西电动汽车协会(ABVE)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第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45%,至36,090辆。比亚迪(14,939辆)遥遥领先,长城汽车(5,735辆)和丰田(5,049辆)次之。自去年以来,比亚迪和长城汽车等中国车企宣布了在巴西生产电动汽车的投资计划。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