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开展充电桩“体检” 保障清明节无忧“续航”

日期:2024-04-0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检查 国家电网 充换电站

“设备电源、充电连接头温度无异常,充电桩指示灯状态良好,可以正常充电……”4月2日,在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的国家电网智能充换电综合体内,国网湖北电动汽车公司员工周哲民和同事在对站内充电桩巡视检查。

图为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在开展充电桩“体检”。新华网发 宋玉凌 摄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新能源车有桩可用、有电可充,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安排专人对全省运营的充换电站进行现场巡查和管理,提供多模式服务,满足新能源车充电需求,保障居民假期绿色出行。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选择新能源汽车自驾逐渐成为越来越多车主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出行方式。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充电需求,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国网湖北电力开展清明节绿色出行充电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做好高速公路、春季景区、利用率高、客户诉求高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全力保障全省4121个充电站、15180台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湖北电动汽车公司运营服务部负责人邓柯介绍,公司按需配置移动充电设备,在充换电站安排专人引导高峰时段短时补电、随充随走,减少车主排队等待时长,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保障车辆充电服务需求实时响应。

“本来还担心充电桩不好找,现在每个镇上都能看到充电桩,我们来的时候充上电,走的时候就充满了,一点也不耽误后面的行程。”从武汉赶回黄梅县孔垄镇回乡祭祖的王先生在镇上体验充电后说。

另外,国网湖北电力启动充电运维服务保障工作应急预案,协助地方职能部门开展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在部分热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设立移动应急充电服务站。充电服务人员及移动应急车24小时待命,根据车主需求将充电设备移动到所需位置,为车主提供暖心充电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