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来电物流充电网助力水泥行业新能源转型

日期:2024-04-02    来源:特来电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水泥行业 新能源转型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提出水泥行业汽车运输全部采用新能源重卡或国六排放标准车辆。

作为国内水泥行业的领军企业,海螺水泥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加快产业新能源转型升级。3月26日,海螺水泥新能源物流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清远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聚焦水泥行业新能源转型,邀请当地政府领导出席,特来电副总裁朱金星、商用车BU总经理王涛、特来电广州公司副总经理林绍闹受邀出席本场活动。

面对当前物流行业新能源和电动化转型趋势,特来电凭借多年来在充电领域的深耕,推出物流充电网多场景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水泥、钢铁、矿山等多个场景。充电设备的超大功率、可靠性强等优势,提升了物流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

本次新能源物流项目,特来电助力海螺水泥布局新能源重卡充电网,在海螺水泥广东广英厂区、清新厂区、广英码头共布局3个充电站,52个快充终端,装机总容量达8040kW,为厂区新能源重卡实现快速补能,最大功率可达320kW,满足两个厂区年度200万吨水泥运输的需求。

海螺水泥旗下安徽海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登科表示,特来电作为中国补能行业的引领者和领头羊,在充电站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对于海螺水泥的新能源转型倾注了极大的资源,在很短的时间内确保充电站的交付,保障了海螺水泥首个新能源项目的顺利投运,期待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机会。

特来电副总裁朱金星表示,海螺水泥与特来电绿色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特来电将不断创新充电技术,用更经济、更环保、更高效的产品,提升新能源重卡运输效率,满足水泥行业日益增长的转型需求。未来,特来电希望与海螺水泥深入贯彻低碳化、电动化战略,完善新能源运输板块基础设施,助力水泥行业实现向新能源转型的重要跨越。

对于海螺水泥来说,新能源转型是实现产业突破的关键举措。特来电物流充电网助力海螺水泥新能源转型,不仅为双方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整个水泥行业的绿色转型树立了标杆。

“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未来,双方将共同“碳”索物流充电网在水泥行业的应用和推广,推动行业的绿色转型和智“慧”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