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小米汽车卫星通信专利公布,可自动调整卫星天线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 卫星天线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小米汽车申请了一项卫星通信专利技术,该技术能够自动调整卫星天线

具体内容如下:

摘要显示,该专利属于车辆领域,能够提高对星速度、卫星通信通道使用的时效性和便利性以及实际的卫星通信质量。方法包括:在搜索到卫星信号的情况下,获取车辆的当前车辆位置和搜索到的卫星信号所对应的卫星的当前卫星位置;基于当前的车辆位置和卫星位置,确定车辆上的卫星天线的待朝向目标俯仰角和待朝向目标方向角;基于待朝向目标俯仰角和方向角,对卫星天线的朝向进行调整。

据悉,这一卫星通信专利技术的发布意味着小米还在研发车载卫星通信技术。

据了解,按照手机上的经验来看,在使用卫星通信时需要不断调整手机角度和位置,来进行搜星连接。而汽车无法像手机那样灵活调整自身位置,所以需要对应的天线技术进行搜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