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光伏+充电”双联合 | 晶澳携手盛弘打造低碳示范园区

日期:2024-03-29    来源:盛弘电气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弘股份 充电桩项目 晶澳科技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愿景下,工业部门成为实现气候目标的关键支撑。为此,中央和地方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建设。2022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绿色制造、清洁生产,打造绿色低碳工厂、园区和供应链,引领绿色生产模式转型。

在这一背景下,东台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盛弘携手打造的数字化低碳园区一期40.8MW分布式光伏项目-充电桩项目,不仅凸显企业低碳理念,更打造了绿色发展园区标杆。该项目位于江苏省的“工业强市”——东台市。项目落成后,预计将实现年发电量超4000万kWh,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0000吨,持续助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

图源:晶澳智慧能源公众号

以光蜕变

超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晶澳科技,作为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多次荣获“《财富》中国500强”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荣誉。自2005年成立以来,公司秉持可持续发展领域理念,在新能源领域精准战略布局,致力实现“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通过不懈努力,晶澳科技已建设多个国家级“绿色工厂”,并实现高达9860吨的二氧化碳减排,展现其在双碳事业上的显著成果。

东台晶澳基地,作为全球知名的“灯塔工厂”,正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该基地整合了行业顶尖技术、智能化设备和绿色低碳系统,可实现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光伏产品。

在基地一期工程中,由晶澳与盛弘携手打造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项目是工程的核心亮点。盛弘在该项目中采用“光伏+充电”生态循环模式,巧妙利用园区车棚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清洁能源,助力提供41台智慧充电设施,实现了光伏能源接入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一体化”应用,有效推动了绿色电力的就地消费和园区的低碳发展。

充电增益

助力园区智慧低碳发展

该项目采用了盛弘的园区场景智慧充电方案,包括120kW智能直流充电桩和7kW交流充电桩,结合快、慢充功能,全面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充电需求。其中,120kW智能直流充电桩配备智慧模块,以先进休眠技术,灵活应对充电峰低谷,智能切换工作、休眠多状态,轻松实现模块零功耗和整机低功耗运行。此外,该充电桩还采用了微米级G3防尘网设计,防尘固本、强悍隔离,有效减少因积灰导致的功率衰减,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效稳定的充电保障。整体而言,这一智慧充电解决方案集成了高效率、卓越性能、广泛兼容性、创新设计以及稳固的可靠稳定性,极大加速了园区低碳智慧转型的步伐。

未来,盛弘持续聚焦核心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携手各方力量,深入挖掘“充换电+”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潜力,坚定地沿着绿色低碳之路迈进,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