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合作加速度!中国石油&盛弘股份在渝的14座充电站亮相

日期:2024-03-29    来源:盛弘电气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弘股份 中国石油 充电站

自我国“双碳”目标提出以来,中国石油顺势而为、响应号召,加速助力构建国家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1月16日,西南地区规模领先的站西超级充电站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中国石油绿色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这次投入运营的超充站,是由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携手盛弘,采用盛弘800kW柔性共享超充堆产品打造的其首个超充站。它不仅为重庆打造“超充之都”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将充电站带入了一个“一刻即满,无畏出行”的新阶段,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和高效。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盛弘已在渝正式启动了14座充电站,覆盖目的地和公共超快充等场景,总计设备功率接近9000kW,能同时为131辆电动汽车提供多样的充电体验。这一显著成就彰显了中国石油与盛弘紧密合作的步伐与决心,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用户筑造起多个“超快充电、服务周到、体验卓越”的绿色能量港湾。今年,双方计划进一步扩大合作,推动更多项目持续加速落地,使重庆地区“极速补能”充电网络生态圈更趋完善与成熟。

顺势而为,进军西南

2023年10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重庆市要建成充电桩超过24万个,超快充网络、换电网络寻站半径原则上不超过5公里,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其中,超级充电桩覆盖率超过20%。

在实现这一行动计划的过程中,中国石油始终发挥着先锋作用,引领行业绿色发展。站西超级充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便是中国石油与盛弘绿色合作的典范。该场站配备了盛弘800kW柔性共享超充堆,支持600A大电流稳定2个小时以上输出,为用户提供“充电1秒钟,续航大于1公里”的极致体验,是补能界的标杆和旗帜。盛弘超充堆具备出色的环境适应性,适配5%-95%宽工作湿度范围,充电枪加持IP67高防护等级设计,在重庆湿润气候条件下也能安全、稳定运行。另外,盛弘超充堆能够与储能系统完美融合,实现光储充一体化,有效缓解电网压力,为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天,盛小桩带大家一起云打卡中国石油&盛弘在渝已启用的这14座“功能多元、绿色低碳”的充电站,观察它们给用户带来的不同充电体验,探索绿色发展之道。

未来,盛弘将继续基于时代和客户需求的洞察,深耕充换电领域,聚焦不同场景及行业定制差异化的创新解决方案,打造集行业领创、安全稳定、高效易用于一体的最懂运营商的高端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