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释放强大“磁吸力” 锚定发展目标加速驶向全球

日期:2024-03-28    来源:央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市场 大众汽车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1至2月份,市场占有率达到30%。在中国,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升温,多家外资企业表示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日前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人奥博穆表示,未来3年,在中国市场将推出超过40款车型,其中一半是新能源汽车。

不仅是德系汽车,日系的丰田汽车近期在新车型的推广上也着重突出了智能电混的优势。

法系的标致雪铁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会给全球汽车工业带来变革。

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博大佑称:“我们在欧洲也在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我们有专门的一个平台,我们不断向中国学习,新能源汽车肯定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不仅是外资的整车企业,相关零部件企业同样对中国发展电动汽车给予充分肯定。过去十年,博世集团在中国累计投资超过了500亿元,今年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

博世智能出行集团中国区董事会总裁王伟良称:“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来讲渗透率已经到了40%左右,预测今年会达到或者接近50%,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发展的状态(起到)引领作用是毫无疑问的。”

麦格纳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称:“我也相信这样一个前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当中体现出了极高的发展速度,这能够帮助世界其他地区和其他市场更多地接受新能源汽车的技术。”

十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从7.5万辆增长到950万辆,全球占比超过了60%。我国先后推出了80余项支持政策,制定实施了160多项技术标准,形成了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眼下,海外有放缓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声音,中国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应坚定电动化转型的信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十年来,我国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有力推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建成了高效协同的产业体系,培育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