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沃尔沃汽车与Breathe展开合作,投资发展新一代快速充电技术

日期:2024-03-28    来源:沃尔沃汽车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Breathe 充电技术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Breathe电池科技(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简称“Breathe”)达成合作,成为首家获得其最新专利算法充电软件的车企,该软件将应用于沃尔沃汽车新一代纯电产品上。

沃尔沃汽车通过在其自研电池管理系统中集成Breathe软件以优化和提高充电技术性能,进而大幅缩短用户充电时间,提升整体驾乘及充电体验。

这项全新技术将搭载在沃尔沃汽车新一代纯电产品上,有望将沃尔沃汽车的纯电动汽车电量从10%充至80%所需的时间缩减多达30%*,同时保持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不变。此外,充电时间的改善将持续整个电池生命周期,而不影响电池的健康状况。

就本次合作,沃尔沃汽车已与Breathe签订了其旗舰产品Breathe Charge的采购协议,该产品也是沃尔沃的战略投资机构——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的最新投资项目,彰显了公司致力于引领高端电动汽车发展,到2030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雄心壮志。

Breathe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企业,与沃尔沃汽车一样热衷于打造电动出行和愉悦驾驶体验。该公司主要从事电池管理软件的开发,旨在为推动更快、更好、更可持续的电气化发展做出贡献。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首席执行官Ann Sofie Ekberg表示:“本次对Breathe进行投资并与之展开商业合作,将有助于解决一直困扰电动汽车用户的痛点,并帮助我们在充电性能方面更具竞争力。在用户常用的快充范围内,缩短充电时间意味着我们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沃尔沃汽车将持续推动电气化出行,让更多人享受电气化出行的便利。”

软件定义电池

传统的阶梯式充电模式主要依赖于预先设定的规则,而Breathe的软件技术则采用自适应充电方法,实时动态地监控电池,从而显著缩短了充电时间。

Breathe软件将运用先进算法,实时监测电池健康状况,并有效控制充电过程。不仅为客户提供更优化的驾驶体验,还能避免析锂带来的对电池性能和使用寿命的损伤风险。

该技术在无需改变电池模组设计、无需开采新材料、且对环境不造成额外影响的情况下,能够大幅缩减汽车充电时间。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全面电气化战略,也符合公司到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成为循环型企业的目标。

此外,该技术与沃尔沃新一代纯电动汽车的硬件完全兼容,更易于扩展,将大大推动未来沃尔沃电动汽车销量的提升。

Breathe电池科技首席执行官Ian Campbell博士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沃尔沃汽车达成投资和采购协议,为沃尔沃汽车向全面电气化转型贡献力量。在沃尔沃新一代纯电汽车平台上大规模应用我们的技术,将进一步推动创新汽车设计和性能改进。我们对电气化出行怀揣着同样的热忱,而便捷、快速的充电方式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未来发展基石之一。”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成立于2018年,旨在投资推动汽车行业向电气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商务转型的公司和技术。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通过战略投资帮助初创企业实现蓬勃发展,共同加速全球出行行业的转型。

*不同电池模组的充电时间各不相同。测试表明,充电时间缩短15-30%不等。

关于Breathe电池科技

Breathe电池科技(“简称Breathe”)不仅是一家研发电池性能技术的公司,于2019年从帝国理工学院分拆而成立,公司始终致力于研发电池技术,为更快、更好、更可持续的全球电气化发展做出贡献。

如今,Breathe可提供基于物理学的电池管理软件,帮助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电动汽车和消费电子品牌有效提升电池耐用性。电气化的未来需要卓越的客户体验。

Breathe公司的嵌入式软件产品Breathe Charge和Breathe Life均采用自适应充电技术,能够根据电量状态和电池状态健康窗口来动态调整充电电流,始终确保理想充电电流。其产品能够有效提升现有电池性能表现,令充电速度更快、循环寿命更长,且零安全隐患。

Breathe电池科技的梦想是让人人都能呼吸新鲜清洁的空气,这就是公司致力于改进电池的原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