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昊铂SSR斩获顶级iF设计大奖

日期:2024-03-27    来源:Hyper昊铂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昊铂SSR 昊铂汽车 汽车产业

近日,“中国第一超跑” 昊铂SSR一举斩获2024德国iF设计奖。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德国iF设计奖一直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是体现业界卓越设计的品质标章。昊铂SSR之所以能够斩获此殊荣,其卓越设计的背后和这位来自瑞典的“顶级超跑灵魂设计师”息息相关。

说起Pontus Fontaeus,他的生涯履历充满了辉煌与传奇:毕业于世界顶尖欧洲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拥有30年全球顶级跑车设计经验,参与了法拉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等多个世界顶级跑车和汽车品牌设计,其所指导的多辆概念车在国际上屡获殊荣。

正如Pontus Fontaeus所说的那样,“我从事这个行业是为了一件事,也只有一件事——与我的同行一起创造极致的产品和尖端的设计。”他的超跑履历,成为这句话的强力佐证。从“布加迪大师”到意大利超跑“两皇”的设计团队成员,Pontus做到了将自己的设计理念灌输进全球每一台顶级跑车的基因中。“让每一台顶级跑车都与Pontus Fontaeus这个名字同在”,成为他开启汽车设计生涯以来的历程写照。

正是凭借这些全球顶级跑车的设计经验,Pontus为昊铂SSR这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纯电超跑奠定了设计基础。此次昊铂SSR荣膺2024德国iF设计奖,不仅充分印证了Pontus领先的设计理念,也让昊铂SSR卓越的设计水平得到国际一流奖项的充分认可。

造型设计之外,Pontus在内饰设计上同样展现出不同于其他设计师的美学观点。地球上有很多做跑车的设计师,但Pontus要做的,是那个最“懂”跑车的设计师。比如,其他设计师都只看中设计对跑车性能带来的提升,但Pontus认为人与机器之间的互动是绝对的基础,并将汽车的UX/UI设计提升到和造型设计同等重要的层次。

“UX/UI是宝石,内饰是戒指托,外观是蒂芙尼戒指盒”,正如他所认为的那样,一台顶级跑车只有做到内外饰兼修,才能对得起“顶级”两字。让赏心悦目由外及内彰显于跑车设计的每一处,如此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将他称之为“超跑灵魂设计师”毫不为过。作为这个蓝星上最“懂”跑车设计的设计师之一,这种追求内外皆美的灵魂式设计,在他执掌昊铂后的昊铂SSR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作为汽车设计师,Pontus的理念前瞻性不止停留在设计层面,正如他所认为的那样,设计和品牌是分不开的,只有设计和品牌都做好,才能造就经典跑车,才能成就百年品牌。在此理念下,Pontus以追求极致的“超跑精神”打造了昊铂SSR,将昊铂的设计水准和品牌理念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在技术应用上,Pontus 紧跟时代潮流,以富有远见的设计策略、设计流程以及许多量产车型的设计元素影响了如今的昊铂设计,让昊铂的车型外观、性能和品质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独家的设计风格,成功为昊铂塑造了一个集高端、时尚和前卫于一体的的品牌形象,帮助昊铂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从设计外国超跑到成就“中国第一超跑”昊铂SSR,Pontus Fontaeus可以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次蜕变。采用噬风自动蝶翼、100%炭纤维外覆,并将空气动力学与汽车设计完美融为一炉的昊铂SSR,展现出一种科技革新与艺术创想的完美融合。凭借着在内外饰设计上的精雕细琢,昊铂SSR摘得2024德国iF设计奖,可以说实至名归。

对Pontus来说,昊铂SSR完成了他设计生涯一次难能可贵的人生体验。对昊铂来说,则以昊铂SSR打破了欧美车企超跑垄断的悠久历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