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4年1-2月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同比增97%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商用车 汽车销量 新能源重卡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1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因春节因素干扰复杂,今年的商用车国内销量暂时表现较低迷,今年1-2月商用车国内销量实现33.6万辆,同比下降20%。其中2月商用车销量14.5万辆,同比下降50%。2024年1-2月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4.1万辆,同比增长97%。由于去年年初退出补贴的国内低基数的贡献,1-2月新能源商用车国内销量同比暴增,但总量不大,渗透率仅有12%。

2024年1-2月份,新能源商用车在商用车渗透率达到12%的水平,相对于去年实现了7个百分点的较好提升。

回顾2023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为3.5万辆,同比增长6.1%,整体渗透率为11.3%,与2022年基本持平;其中新能源轻型商用车渗透率为12.1%,其中新能源轻客、新能源微卡和新能源轻卡渗透率提升较快;新能源重型商用车渗透率为8.6%。

在商用车市场中,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发展也备受关注。例如,江淮汽车推出的江淮星锐新能源车型成功交付江苏邮政,南京依维柯、福田汽车、上汽大通MAXUS等企业也相继推出了新能源商用车型,这些举措显示出了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潜力与热度。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推广,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有望成为未来商用车市场的发展重点。各大车企纷纷加大对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投入和研发,推动行业迈向更加环保、智能和高效的方向。未来,我们可以期待商用车市场在新能源技术的推动下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