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插混让“抢桩”游戏更激烈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1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车 插混车

3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随着插混车入局,“抢桩”现象可能还会延续。

今年1~2月,插混车销量46.7万辆,同比增长72.8%。作为比较,纯电车型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11.7%。

去年底以来,国内车企发布新车,有许多在发布纯电型号的同时,也会推出插混版本。此外,为更贴近家庭使用,车企还增加增程和插混电池容量。“纯电150公里+”已不新鲜,“纯电200公里+”正在成为增程和插混的“标配”。

近些年,国内充电桩数量在不断增加,然而,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速更高,因此充电焦虑始终存在。如今,插混车主加入抢桩游戏,让游戏更加激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