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广汽集团取得一项电动汽车低温行车热管理专利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0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比亚迪取得了一项一体集成式电驱动系统及电动汽车专利,提高了电驱系统的集成度、紧凑性和可靠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低温行车热管理的控制方法、系统及汽车“,授权公告号CN116101013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电动汽车低温行车热管理的控制方法、系统及汽车,包括,检测空调侧冷却液的实际温度;根据所述实际温度与空调的目标温度,生成对应的乘员舱采暖优先级信号;根据所述乘员舱采暖优先级信号、所述电池热管理需求信号及当前车辆状态确定初始值;根据确定的初始值控制乘员舱采暖和电池加热,得到电池加热结果;根据电池加热结果查询预设的比例阀调整表得到调整量,并将调整量与初始值进行累加,得到当前三通比例阀开度的调整值;获取当前三通比例阀开度的调整值,根据当前调整值对三通比例阀进行控制。本发明通过控制三通比例阀的开度,实现整车热管理的合理配置,在满足乘员舱采暖的情况下,提升电池的加热效果及放电能力。

据悉,相关数据显示,2024年2月广汽集团汽车销量为98401辆,同比下滑38.96%;2024年1-2月累计销量230371辆,同比下滑25.2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383辆,同比下滑54.98%;2024年1-2月累计销量3.31万辆,同比下滑22.68%。分车型来看,2月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383辆,同比下滑54.98%;节能汽车销量为18991辆,同比下滑40.41%。

如今的自主品牌已逐渐成为全球车企追赶的目标,对于广汽集团而言,想要销量更上一层同样需要依靠自主品牌。

关于广汽集团: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是一家在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汽车企业集团,荣膺《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集团旗下汇聚25家二级单位、超过11万名员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