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多部委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声!如何让更环保、更“聪明”的汽车加速驶入生活

日期:2024-03-20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智能网联汽车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齐发声,透露下一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动向。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主旨发言中强调,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任重道远,但前景光明、空间广阔。章弘认为,“前景光明”是基于对新能源汽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坚定信心。“空间广阔”指的是新能源汽车内、外需市场都潜力巨大。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与燃油车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同时部分传统车企处于转型期,产业进一步发展可谓“任重道远”。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融合多种变革性技术,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工信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积极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车路云一体化试点,加快路侧感知、网联云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城市级的示范应用。章弘认为,基础设施建设尤为迫切。另外,既要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电池续航能力,又要强化电池的隔热与御寒性能,确保其在极端温度环境下仍能安全、高效工作。

对于加速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章弘建议,应尽快制定并出台自动驾驶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强化并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制度。此外,自动驾驶商业化应采取梯度推广方式,可以考虑先从工业企业内部开始,逐步拓展至道路交通领域以及铁路运输等行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