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安凯客车取得一项氢燃料电池客车专利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客车 安凯客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安凯客车取得了一项氢燃料电池客车专利,能够提高电力系统总能量,增加续航里程。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具有氢气自制循环系统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授权公告号CN108749636B,申请日期为2018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氢气自制循环系统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所述氢气自制循环系统包括依次通过电连接的动力电池、纯水电解池设备、第二氢气/水分离器,还包括第一水收集箱、干燥器、稳压阀、储氢系统、调节阀、氢燃料反应堆、DC/DC转换器、电机控制器、电机,水箱;氢燃料反应堆连接有调压阀、空气进气系统、第二水收集箱,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的电通过DC/DC转换器将电压转换;第二水收集箱、第一水收集箱内设有水位传感器,连接有第一水泵、过滤器;所述水箱设有水位传感器,第二水泵。本发明提高了电力系统总能量,增加续航里程;采用纯水电离制氢节约大量的制氢能源,对未来的氢燃料电池新能源产业的飞跃带来更广的前景。

据悉,2024年初,合肥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开通运行,首批23辆安凯氢燃料公交投入示范应用。据了解,此次交付的是安凯E9氢燃料客车,加氢时间10分钟,满载开空调续驶里程超300公里,可有效满足城市公交高强度运输要求。

安凯客车是我国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的企业之一,目前在在氢能赛道上,安凯客车同样凭实力展现了“排头兵”的气魄与担当。

关于安凯客车: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全系列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大型国有上市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较好的品牌美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