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通用五菱汽车申请一项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五菱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通用五菱汽车申请了一项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专利,能有效减小电池碰撞等损伤。

具体内容如下: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以及车辆“,公开号CN11769839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以及车辆,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包括:外框架,外框架包括车身纵梁、车身B柱以及后车架横梁,车身纵梁以及车身B柱均设有两个,车身B柱固定于车身纵梁上,后车架横梁的相对两端分别连接在两个车身B柱上;下支撑部,下支撑部的相对两侧分别固定于车身纵梁上;座椅安装支架,座椅安装支架的一端与车身纵梁连接,座椅安装支架的另一端与后车架横梁固定连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动力蓄电池安装保护结构形成了电池安装框架结构,在遭受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时候,均能对动力蓄电池的各个方向均提供保护,减小电池碰撞等损伤。

据悉,此前,上汽通用五菱神炼电池以优秀品质通过“动力电池品质挑战”多项测试,搭载在五菱星光和宝骏云朵等新能源车型上。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正式发布了专为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的电池——五菱红1号电池。

关于通用五菱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由上海汽车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和广西汽车集团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公司,其前身可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