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智行先锋,文远知行获准在京开展机场高速载人示范应用

日期:2024-03-19    来源:文远知行WeRide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远知行 智能网联汽车 自动驾驶

近日,文远知行获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下称“示范区”)高速道路载人示范应用试点通知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辆(Robotaxi)获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至北京经开区之间开展载人示范活动。这是北京首个开放道路场景下面向公众的高速道路自动驾驶载人示范活动,也是北京首个横跨低速到高速、连接城市与机场的自动驾驶载人接驳活动。

(文远乘用车在机场5号门接驳乘客)

自2023年9月27日取得示范区高速道路测试资质以来,文远知行用时仅4个月,便进入高速道路载人示范应用试点阶段,刷新行业记录,充分彰显文远知行深厚技术积淀。

(WeRide Go App”预约功能“)

该项高速自动驾驶接驳面向公众开放后,旅客和市民朋友可通过WeRide Go App预约文远知行Robotaxi,可选择在北京经开区内近300个上下车接驳站点与大兴机场航站楼之间往返,路程涵盖多个城区道路及高速道路场景,其中高速场景约40公里,车辆可自动完成盘绕匝道、通过高速收费站等一系列动作。

车辆到达指定上车点后,旅客和市民朋友可使用WeRide Go App解锁车门,上车落座并系好安全带,点击屏幕“出发”按钮后,即可享受舒适、安全、高效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获准开展打通城区道路与高速道路的载人示范应用试点,意味着文远知行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场景下的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公司向高速场景商业化应用迈出关键一步。在此之前,文远知行于2023年11月获准在京开展城区场景下纯无人Robotaxi商业化试点收费,打通了乘用车出行场景的自动驾驶商业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自我造血能力。不仅如此,文远知行还先后取得北京首个L4级无人接驳车道路测试通知书、首个L4级纯无人驾驶环卫道路测试通知书,成为在北京自动驾驶产品布局最丰富的科技公司。

未来,文远知行将加速推进高速载人示范应用试点工作,向更高级别的高速纯无人载人示范应用、高速纯无人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阶段大步前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