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特朗普威胁中国汽车;刘亦功任中国一汽总经理;王传福预测未来三个月新能源渗透率或突破50%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9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一汽 京东集团 比亚迪

政策法规

1、《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便捷超充行动计划(2024-2025年)》印发

3月12日,重庆经信委印发《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便捷超充行动计划(2024-2025年)》的意见。计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市建成超充站2000座以上,其中中心城区1300座以上,主城新区(包含万州区)、两群地区500座以上,高速公路服务区170座以上;建成超充桩4000个以上。

企业动态

1、京东集团与比亚迪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3月16日下午,京东集团比亚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禀赋和业务优势,在乘用车全渠道营销与售后服务体系、商用车全场景合作和特殊场景定制、数智化供应链服务、企业经营物资集采及综合服务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2、华为海外首个液冷超充站上线

3月13日,华为海外首个液冷超充站在土耳其上线,配备600kW超充主机,而这一主机的使用寿命可达到10年。该站由土耳其能源公司Enerji SA、Zebra与华为数字能源共同打造,该站能够同时满足4辆车的快速充电需求。

3、小鹏汽车计划2026年建设4500座S4液冷超快充站

近日,小鹏汽车公布了该公司在充电站领域的未来计划。据悉,小鹏汽车计划在2026年建设布局10000座自营充电站和4500座S4液冷超快充站。此外,小鹏汽车官方还曾明确表示,将在2025年底之前建设3000座超快充站,在2027年底之前建成5000座超快充站。

4、刘亦功任中国一汽总经理

3月1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亦功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内新闻

1、王传福:未来三个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或突破50%,甚至更高

3月16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表示,上周新能源汽车上险数渗透率已突破48.2%,如果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估计未来三个月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可能会突破50%,甚至会更高,形成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主导地位。

2、2024年广西高速公路将新建800个充电桩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获悉,2024年,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有望突破1万公里,将新建充电桩800个。截至目前,广西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建成充电站点393个,建成充电桩4170个。同时,还建成钦州西服务区、桂林七星收费站两个全液冷超级充电站,有效缓解高速上的“里程焦虑”。

国际新闻

1、特斯拉Model Y将在欧洲多国提价近2000欧元

特斯拉宣布将于3月22日在欧洲多国提高Model Y电动汽车价格,涨幅约为2000欧元或等值当地货币。

2、印度:为电动汽车设立制造设施的公司将被允许以较低的关税进口汽车

3月15日消息,印度政府批准电动车相关政策,新的电动车政策要求最低投资415亿卢比;在印度建立制造设施并开始商业生产电动车的时间表为3年,为电动汽车设立制造设施的公司将被允许以较低的关税进口汽车。

3、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产中国车征收100%的关税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将对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征收100%的关税。“中国企业现在在墨西哥建造那些大型汽车制造厂,并认为可以在不雇佣美国人的情况下把车卖给美国人。不可能的,我们将对每一辆汽车征收100%的关税。”特朗普表示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