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奇瑞新能源申请一项电动汽车充电桩控制系统专利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8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奇瑞新能源申请了一项电动汽车充电桩控制系统专利,能够让智能充电桩的设计更加科学合理。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桩控制系统、方法及充电桩系统“,公开号CN117698497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桩控制系统、方法及充电桩系统,包括用户端、云服务器、至少一个设置于充电桩上的控制器和至少一个设置于充电桩上的通讯模块,所述通讯模块用于单个控制器与云服务器的通讯;所述用户端,用于获取充电枪名称和充电信息,并发送至云服务器;所述云服务器,用于基于充电枪名称和充电信息,生成充电请求,并将充电请求发送至所述充电枪名称对应的充电桩上的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基于所述充电请求控制充电桩的供电模块的开启或关闭;其中,用户端与云服务器间和通讯模块与云服务器间,采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数据传输。让智能充电桩的设计更加科学合理。

据悉,2023年年底,奇瑞汽车与博格华纳新能源达成了合作关系。博格华纳新能源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批量供应国标和欧标直流、交流充电桩,为奇瑞汽车研究院研发、产线测试提供多样化的充电选择。

关于奇瑞新能源: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奇瑞新能源一直倡导“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造车理念,为“绿色出行“做出自己的贡献,将“净世界Yoo未来”的宗旨实践在新能源产业中。

奇瑞新能源拥有国內先进的电动化系统实验室和一流的硏发团队,建立了国际化的整车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掌握了一整套整车开发的方法和模拟仿真平台、设计质量管理流程和方法、整车数据库,具备了新能源汽车32位整车控制、集成化热管理、热泵空调、一体化电池包等技术能力,已经形成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包括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五大通用子系统、七大核心技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