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中国汽研申请一项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系统及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3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研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中国汽研申请了一项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系统及方法专利,使得单场景指标体系均成完整体系。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系统及方法“,公开号CN11768926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领域,公开了一种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系统及方法。一种新能源汽车指标评价系统包括:性能指标选取模块,用于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选取性能指标;性能指标权重获取模块,采用熵权法得到不同应用场景下性能指标的权重,筛选出目标性能指标作为进行性能评价的性评价指标;数据获取模块,用于采集新能源汽车的性能数据;数据处理模块,用于对性能数据进行处理,并进行SWOT分析;性能指标评价模块,通过灰色关联分析法得到各评价指标的得分,并计算得到新能源汽车性能的总体评价结果。本申请利用海量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数据,从不同应用场景,对多方面的性能指标给与完整的评价,使得单场景指标体系均成完整体系。

据悉,自启动“领跑者”项目以来,中国汽研已建成包括新能源整车、汽柴油整车、汽车用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等4个重点领域,24个细分产品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能力,构建了完善的评价体系。

关于中国汽研:

中国汽研前身为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始建于1965年,是国家一类科研院所。2003年,划归国务院国资委管理。2012年6月11日,中国汽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公司业务主要是汽车检测,2023H1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检测业务占比66.21%,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检测业务占比11.06%,二者合计占77.27%,贡献了公司主要营业收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