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合众汽车取得一项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寿命估计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3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合众汽车申请了一项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寿命估计专利,能够实现对驱动电机寿命的预估,增加行车安全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寿命估计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3900020B,申请日期为2021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寿命估计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该方法包括获取驱动电机的寿命信息,基于寿命信息构建驱动电机生命周期;当检测到车辆开始行驶后,持续监控并计算车辆的电机运行数据直至车辆停止,得到里程数据;将里程数据拟合至驱动电机生命周期内,计算驱动电机的剩余寿命预估信息,并展示剩余寿命预估信息。本发明实现了能够基于驾驶员每次对于车辆的使用情况来对驱动电机的寿命进行预估,辅助驾驶员判断驱动电机的状态,增加行车安全性。

据悉,哪吒汽车是合众旗下的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在2023年,哪吒汽车拿到了超过12万台的销量数据,与此同时海外销量也达到了20000台以上,成为造车新势力中“出海”最为成功的品牌。进入2024年,哪吒汽车也在1-2月保持着增长态势。

相比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内耗,哪吒汽车还向往着更为广阔的星辰大海。据了解,哪吒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海外销量最高的车企,超过100家海外销售渠道已经覆盖了东盟、南美和中东市场,并且正在欧洲、非洲等区域持续开拓。

关于合众汽车: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注册资金6.2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创新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双工厂”的企业。

合众作为企业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旗下产品品牌命名为哪吒汽车,秉承“智能纯电汽车先锋”的品牌定位,哪吒汽车持续以“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为企业愿景,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更加简单、轻松、自在的出行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