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Top3第三方充电站SaaS服务商达克云与多家区域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4-03-13    来源:达克云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克云 叮当充电 聚合快充

去年,Top3第三方充电站SaaS服务商达克云宣布,已与叮当充电聚合快充、中兢大汽、恒致达新能源等充电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赋能充换电生态,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体验。根据协议,后者将把充电场站和充电桩全面接入达克云,和达克云一起共同推进华东、华南等区域的充电网络搭建。如合作伙伴后期新建或运营管理的其它充电场站,达克云也拥有优先合作权。

恒致达新能源是拥有充电桩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能力为一体的新能源充电桩企业;中兢大汽、叮当充电、聚合快充则在多个省份拥有广泛的充电站布局。

除了和充电运营商的战略合作,达克云在近期还与多家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关系。8月23日,达克云与百度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基于数据互联等方式实现互联互通,解决车主“找桩难”的痛点问题。8月28日,达克云与ARCFOX极狐等达成战略合作,向极狐开放超过1000座超充站,为极狐车主提供更大范围、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充电网络服务。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基础配套设施,中国充换电产业释放出庞大的市场潜力。预测显示,到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望达8000万辆,需要配套大约2000万根充电桩,其中公桩及专用桩充电量占比将超过80%。此外,我国充电运营商呈现高度分散的市场格局,大大小小的运营商陆续入局充电桩产业,业内对不同运营商之间互通互联的数字化需求愈加迫切,像达克云这样的Top3第三方充电站SaaS服务商的价值日益凸显。

达克云定位于充电桩行业的保姆式运营管理服务提供商,通过规模化链接底层配套设施和各大流量入口,实现对充电场站的全方位赋能。其中,底层配套包括电桩生产商、车位管理方,和司服、车服等增值服务;流量入口则分成两大部分,一是包括互联网出行平台、主机厂、生活服务平台、车联网服务商等在内的B端用户;二是以私家车主为代表的C端用户。

基于成熟的基础架构和完善的系统功能,达克云结合流量运营、金融方案,包括金融支持、预付充电收益等多元增值服务和高效的产品迭代能力,为中小运营商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并向车企、出行网约平台、物流城市配送、银行等提供定制化充电软件,助力新能源充电服务行业持续发展。目前,达克云业务已覆盖全国300+中大型城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