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充电提醒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一项充电提醒专利技术,能够有效避免用户因电动汽车剩余电量低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充电提醒的方法、装置和车辆“,公开号CN117681772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充电提醒的方法、装置和车辆,该方法包括:根据用户的习惯充电电量区间、气温或用户类型确定是否需要提醒用户充电,其中,习惯充电电量区间的最小电量为第一电量值,最大电量为第二电量值,该第二电量值大于或等于该第一电量值,用户类型包括家充用户或非家充用户;当确定需要提醒用户充电时,向所述用户发出合理的充电提醒通知。这样,能够有效避免用户因电动汽车剩余电量低于其心理安全阈值范围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并且,还能够有效避免因气温骤变引起的充电对象的剩余电量减少而给用户造成不便,进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据悉,华为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深度介入汽车产业。2009年,华为车联网业务部成立,并投入了相当的力量,研发当时在汽车界属于前卫领域的车载通信模块。当时这个部门,还在重点研发车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

目前,华为总共推出了三大类合作模式:供应商模式、Huawei Inside模式和华为智选。华为在汽车产业内的技术优势,现在已经涵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以及智能车云等四大板块。已经足以构筑起一整套,完整的生态技术体系。

关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5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成为智能世界的前提和基础;为世界提供多样性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出行、办公、影音娱乐、运动健康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智慧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