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汽集团:“在韩国高阳建厂”信息不实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集团 电动汽车 北汽福田

国际能源网获悉,对将在韩国高阳建厂的消息,北汽集团官方回应,经核实,韩国(株)GOMSD及韩国高阳市均未与北汽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我司从未与上述两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接洽,相关新闻纯属不实报道。我司已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对相关行为保留追溯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韩国媒体发布了关于“北汽和韩国高阳市签订合作备忘录,在韩国高阳市建立年产20万台电动车厂”的相关报道。表示,已与中国汽车公司北京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高阳自由经济区所在地建设大型电动汽车生产设施。新工厂年产能目标为20万辆,计划将90%的电动汽车出口到韩国以外市场。通过该协议,北京汽车将在高阳自由经济区投资约200万平方米和约4万亿韩元(约216亿元人民币),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设施。年产能目标为20万台,计划将90%的电动汽车出口到韩国以外市场。另外报道还指出,高阳市计划下个月应北京汽车的邀请,派代表团访问中国总部,参观现场并落实协议内容。

北汽集团旗下拥有北京汽车、北汽越野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以北京为中心,北汽集团建立了分布全国十余省市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整车基地、自主品牌商用车整车基地、新能源整车基地、合资品牌乘用车等基地。

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23年实现整车销量超170.8万辆,同比增长17.6%,实现营业收入4803亿元,在京产值2924亿元。2023年北汽集团实现自主乘用车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69.1%;自主商用车销量63.4万辆,同比增长36.7%;出口19万辆,同比增长73.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