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固特异将关闭马来西亚工厂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特异 轮胎制造商 汽车轮胎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固特异轮胎表示,计划于6月30日关闭其在马来西亚的工厂,这一决定预计将影响500多名员工。固特异表示,这一决定是其推进企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2025年削减10亿美元的成本。

自1972年以来,该工厂已在轮胎生产领域取得不凡成就,其标志性事件包括1985年为马来西亚第一辆国产汽车Proton Saga配备GT 70轮胎,并在1992年成为全球首家获得ISO 9002认证的固特异工厂。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工厂通过多轮扩张增加了其生产能力,标志着其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尽管面临关闭马来西亚工厂的决定,固特异依旧强调,其在马来西亚的销售业务不会受此影响。公司将继续通过其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和中国等地的制造厂,向马来西亚市场供应轮胎。这次关闭反映了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优化生产和运营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的持续努力。

2023年,欧洲、亚洲、美洲大陆,几乎每个月都有轮胎企业宣布关停工厂。其中,欧洲正在成为这场关停潮的聚集地。

4月之前,特瑞堡宣布关闭其捷克兹林的摩托车轮胎工厂;诺记削减其特种轮胎工厂产能。诺记、米其林、德国马牌则相继清退了俄罗斯产能,普利司通则的俄罗斯工厂一直是停工状态,并于2023年底,正式宣布出售。

粗略计算,2023年6月之前,欧洲地区至少有2360万条轮胎产能在近一年之内无法恢复。虽然收购了诺记在俄产能的俄罗斯企业鞑靼石油以Ikon Tyres的名义重新恢复了该工厂的运营,但是其对于欧洲主要轮胎市场的输出几乎等同无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