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赛力斯等中国品牌上榜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赛力斯 蔚来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发布了2024汽车行业报告,评选出“2024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榜单,比亚迪赛力斯、蔚来等22个中国品牌上榜。

据悉,在这一榜单当中,比亚迪为中国车企第一,榜单排名升至第11位,超过日产、沃尔沃、法拉第等知名车企。其余国产车品牌分别为哈弗、吉利、长安、蔚来、理想、长城、一汽解放、小鹏、广汽、赛力斯、东风、宇通、中国重汽、五菱、江淮等。

可以说,在这些中国车企当中,比亚迪是最大赢家。相关数据显示,从全年表现来看,比亚迪2023年销量超300万辆,占新能源乘用车终端市场30%的份额。也就是说,中国每卖出3台新能源汽车,就有1台比亚迪,中国每卖出2台插混,就有1台是比亚迪。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销量也超越特斯拉,登顶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同时,比亚迪2023年销量超越铃木集团,位列全球车企销量第九,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70年来,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全球车企销量榜TOP10的中国品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比亚迪还是全球车企销量榜TOP10中,唯一市占率持续增长的车企。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8万项、获得授权专利超3万项。2023年前三季度集团总营收4222.8亿元,同比増长57.8%。2024年1月,比亚迪成为2024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绿色出行服务。比亚迪扛起时代责任和使命,坚定拥抱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打造中国和全球的新能源汽车龙头,走出一条绿色创新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